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原諒我不明白你的悲傷

本文同步放於本人臉書動態時報


方才看到許久不見的同學的動態,
我心中突然想到這首歌。
有時人與人就是一種目送的關係,
目送著你們曾經交疊的時空過去,
只是有時會感傷沒有好好道別...
但是我們終究知道會有那麼一個「終於」,
終於你不再懂得曾經與你共享同個時空的人的悲傷。
我想,那我懂你意思了
但請原諒我不明白你的悲傷
「只是遺失的歲月有一些感傷
那些還來不及說再見的 會再見吧
原諒我不明白你的悲傷
我知道感傷這樣就夠了
還需要一些面對明天的力量
那些還來不及說再見的 會再見吧」
就像我懂得,
有天(或許就是今天)你們也會不明白我的悲傷

臉書就是這麼有趣,串連各式各樣的人
在同一個空間,有著來自生命不同階段、不同角色的人
就這樣默默窺探彼此不再交集卻又非歪斜的人生
繼續不明白彼此的悲傷與快樂,
不過就是默默地滑過去,或是默默地按讚
發現原來早就越來越陌生,卻錯過告別的時刻
只是藉由網路假裝依然熟悉依然交集的美麗的誤會
卻捨不得真正告別。
但是其實...也不懂彼此意思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