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親愛的樹洞

本文同步發表於本人臉書網誌上

於是期待有個人能讓自己訴說
心底的傷口也能因此開花結果
於是期待有個人能對自己訴說
靜靜看對方撫平傷口再向前走
什麼也都不必說只要傾聽就夠
就讓我們彼此都變得更像自己
面對自己的傷口能平靜而從容




親愛的樹洞是花又開好了專輯中
最貼中我心,我喜歡的一首歌。


或許總有那麼一個人吧
在你孤寂時聽你的傷痛
又能讓你了解自己更多

或許又有那麼一個人吧
在他孤寂時你願意陪伴
你願他永遠快樂和從容

我總覺得真正的快樂必須經過苦痛
倒也不是為了不經一番寒徹骨之語
而是有時沒經過苦反而感受不到甘
那些痛苦來襲,就希望有那樹洞在

樹洞之存在有時建築在互相依賴
提到依戀關係實在有太多可研究
在Diamond 2005的研究中提到
迷走神經的活性和依戀關係有關
Odent提過內嗎啡引起的依賴性
感性地來看也不過就個緣字了得
於是相遇於是依賴,在最需要時

樹洞們其實是個互相取暖依賴的存在

有時因為自己的懦弱自食其果
有時或許我並不真的那麼難過
但是就是希望有個人能夠懂得
就是希望有個人願意去傾聽我
有時自己的天空也沒那麼晴朗
就是希望能被人依賴被人訴說

有時答案沒那麼複雜
不過是希望自我療傷
不過是互相取暖療癒

所以種一棵樹,擁抱它讓它傾聽讓它收藏你的淚
所以養一隻貓,微笑看牠撒賴傲嬌帶著你的驕傲
所以交個朋友,希望他能掃走你內心的空蕩委屈
所以談場戀愛,希望讓依戀關係帶走內心的寒冷
所以擁抱家人,希望什麼都不說他們就能夠懂得

然後痛到明白什麼是快樂
然後傷口自然地開花結果

於是我們傾聽著
然後我們訴說著

交換心事
交換擁抱
交換秘密

交換一場華麗的依賴
卻又換回空蕩的孤寂
於是知道我們都真誠
但最後一關仍是自己
原來也不過伴彼此走

然後,默默成為一個樹洞
聽一個心願並給予祝福...

原來這樣就不算是寂寞了
或許這樣就能更加從容了
也許終於能夠開花結果了
然後會讓自己更像自己的

===歌詞===
還是忍不住哭了 這次又是為什麽
你確定你還想要 聽嗎
真討厭我的脆弱 和太敏感的性格
這些我跟你提過 吧

安慰別人的道理我那麼多
還以為我真的都 懂了
但有時明明笑著
有時候也 不算寂寞 心突然就痛

親愛的你說 這到底為什麼
有沒有誰的人生 能真的永遠快樂
親愛的告訴我 到底該怎麼做
才讓每個埋在心底的傷口 能開出花再結成果

眼看天又亮了 太陽準時出來了
喜怒哀樂 都被它照耀著
像是提醒我 心跳看起來無常
其實哭或笑從來都不會出錯

你看我 傻得 到現在 才懂
或者是我到現在才願意讓自己懂
下一次的心痛 或許我真能更從容 你覺得呢

親愛的你說 這到底為什麼
有沒有誰的人生 能真的永遠快樂
親愛的告訴我 到底該怎麼做
才讓每個埋在心底的傷口 能開出花再結成果

親愛的別說 什麼算是活著
就讓我去痛到 明白所謂的快樂
你聽了那麼多 別提前提醒我
就讓每個傷口 自然地開花結果
我最親愛的 謝謝你讓我更像 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