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窺‧要說什麼

改編重整自本人臉書動態




有時候不禁在想,到底把臉書當成怎樣的媒體看待。
其實還是很喜歡部落格的,一種自言自語的氛圍
有時候就是enjoy在自言自語當中,也不想人回就想要說說
臉書好友雖多,但多為點頭之交或是同事同學的交流
有時候就這樣想:就放任大家互相窺探彼此若有似無的真心吧
快速瀏覽大家生活、心情的碎片,
然後也放一塊碎片在這。

好像大家都變得透明,其實依舊還是灰色的。
終究也沒能真正探得什麼
只是沉溺在「窺」本身的樂趣和猜謎的刺激。

所以我會繼續耍耍假文青、打打廢文的,
以滿足你窺探的眼和議論的口
亦滿足你對於妄言猜測的渴望。

但是我還是我,我依舊有我的堅持我的理想
我依舊有我的原則我的底線
而這些我清楚就好。


是啊,我們到底要說什麼 又想聽什麼
有時不是不願意說,是不知道對這一切還要說什麼
就像有時候不知道到底該聽什麼
你們是否真的在意誰錯誰對
又是否真的在意我心中慌張迂迴和驚愕
你們是否真的在意聽見我想說的
又或者只是在意你想聽的

已經看見了你們眼中的飢渴
但是在我心中有我的對錯是非
即便我用盡迂迴還是到達不了那分完美
到底要說些什麼才不會被口水淹沒我的誠懇
其實你們也都知道我沒有非要說什麼不可
但是偏偏我似乎又不能不語,
竟然要說些什麼才能證明自己好好活著


「要說什麼 才能滿足你想知道的飢渴
要說什麼 讓每個人心滿意足地笑著
要說什麼 我的靈魂才不會慌得哭了
心 別睡著了 誰 誰在乎誰錯誰對
喔我的天 我用盡所有的迂迴
怎樣 能似是而非又完美」
「要說什麼 才能餵飽你那飢餓的雙耳
要說什麼 我的良心不會被嚇到拔腿就跑了
要說什麼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不會認不得」
「要說什麼 誠懇才不會被口水淹沒了
要說什麼 其實我真的沒有非要說什麼不可
要說什麼 要說什麼才能什麼都不用再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