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考前症候群

改編自 <戀愛症候群> 詞/曲/原唱:黃舒駿

關於考前症候群的發生原因 至今仍然是最大的一個謎
不管性別年齡職業體重學歷長相和血型 沒有一個人可以免疫
有些專家學者研究後相信 抱佛腳是外在壓力所引起
卻有別人認為它是屬於濾過性病毒 像感冒無藥可救但會自動痊癒
不管你同不同意 自古到今許多例子證明
抱佛腳不但是種病態 它還可能是一種變態

一般發病後的初期反應 會開始改變一些生活習性
放空放得特別乾淨 唸書唸得特別用力 半夜突然爬起來調鬧鈴
有人每天都上臉書跟朋友談笑 有人突然瘋瘋癲癲 突然很安靜
有人一臉怒意 對著課本想要怒罵三字經 有人想對教授拍馬屁
瀏海突然就被夾起 臉書開始改變動態更新
食慾不振歇斯底里四肢萎縮神經過敏發抖抽筋都出現在這時期

隨著病情越來越變本加厲 人會變得格外敏感用功和努力
寫的申論全部都像天才詩人一般才華洋溢 愈漫長愈覺得有趣
有人考試之前每天躲在廁所哭泣 有人更新臉書宣佈放推的消息
有人總是喜歡在圖書館越是寧靜的地方 打卡宣示很認真的決心
每天忙著找人算命 挖空心思看投影片 找出可能的題型
把每天都當作作戰日 把自己當作黑騎兵
每天漫無目的的看著共筆 課本題目也覺得好致命
走著坐著躺著趴著都拿著講義 像是絕處逢春跪求考古題
心裡想的只有歐趴歐趴歐趴歐趴 也不管家裡米缸有沒有米
也不管路上有人示威抗議 只想歐趴
心裡想的只有歐趴歐趴歐趴歐趴 也不管海峽兩岸統一問題
也不管衣索匹亞多少難民 只想歐趴

經過一段轟轟烈烈爆破場景 不久就會開始漸漸痊癒
感冒開始漸漸退散 不再頭痛和打噴嚏 所有痛苦都隨風而去
然後開始從努力和用功中清醒 驚訝自己為何如此不聰明
為了考試不管一切 不顧父母朋友姐妹兄弟 開始感到後悔不已
然後開始感到疲憊沉悶氣喘心悸牙痛頭痛夢囈
然後是精神不濟瞳孔放大脾氣暴燥四肢麻痺 終於受不了要假期

雖然結果頗令人傷心 瞭解之後也沒什麼了不起
期末終究是握不住的雲 只好這麼告訴自己
哦......

在下一段的課堂裡 我要上課專心勤做筆記
上天這次讓我求你 饒我一命我一定改進
輕輕祈求歐趴歐趴歐趴歐趴 不管是黑夜或是黎明
不管是夢中或是清醒 深深期許
我下次一定努力努力努力努力 不會再蹺課和玩手機
不會再怒打英雄聯盟 賜我歐趴

多麼辛苦 度過這學期 
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