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浮雲一別後


〈淮上喜會梁州故人〉   韋應物
          江漢曾為客,相逢每醉還。
          浮雲一別後,流水十年間。
          歡笑情如舊,蕭疏鬢已斑。
          何因不歸去?淮上有秋山。

          部落格之於我好像是上個世紀的記憶了。

          在接連幾個人點進來是空城之後
          我驚覺部落格是該更新了


          其實我有很多部落格,無名、天空、痞客邦....
          每個地方有不同的功用
          好像是把我這個人徹底分割一樣
          無名是生活點滴 天空是專門放影音 痞客邦是專門辦來寫影音心得
          Blogger,最早是用來做學生運動
          現在,再創了一個blogger,想要來代替無名。


  或許未來的屬性可以替代無名
  然而在無名走過的行跡
  如何能夠被取代呢?

  只是我赫然發覺
  自上次一別
  一年多就這樣過了
  依舊 在俗世浮沉
  逝者如斯夫 不捨晝夜
  時間如流水, 流水兩年間
  歡笑情如舊, 愴恨感如故
  留下了些什麼?又遺失了什麼?

  這是一段未知的起點
  是過往的句點
  我依舊草記點滴
  只是我知道自浮雲一別後

                 有些事情,早已不同




                        附註:感謝 David Kuo技術拯救本網誌的音樂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