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Volks沃克牛排(敦南店)





雖然我平常吃的都是素食,
但是這次導生聚老師約在沃克牛排
我也就決定隨喜,大家開心就好。
其實我有點震驚,印象中去西堤等地方
還會有蔬食套餐但是Volks卻沒有。

講到沃克牛排必須知道它是由日本過來的品牌
說到Volks得說說它的故事,為何呢?
因為它引進台灣跟台灣一個超商有關,
就是全家便利商店
為了了解其中的狀況,我上了官網查詢
「1970年代的日本是經濟復甦期,日本民眾全力投入戰後復甦的工程中。由於日本政府管制牛肉的進口量,當時大學畢業生就業起薪約為二萬元~二萬五千元日幣,而一客牛排就需要好幾千元日幣。在當年的日本社會,吃牛排是在十分特殊或值得紀念日子裡的奢侈享受。

『VOLKS牛排餐廳』秉持著『讓所有消費者隨時都可以輕鬆地享受牛排』的信念,提供超值、鮮嫩的牛排及手工漢堡排,並在日本率先提供沙拉吧無限供應的服 務,讓日本民眾可以隨時隨地輕鬆享用美味豐富的牛排大餐。如今『VOLKS牛排餐廳』已經成為日本牛排餐廳店數最多的どん株式會社旗下連鎖餐廳,同時成為 日本百年歷史的牛丼專賣店吉野家株式會社集團成員之一,並繼續提供超值美味的牛排料理。

2010年全家便利商店(股)公司獨家取得どん株式會社在台灣授權開立VOLKS牛排餐廳,不同於日本的家庭式自助服務,台灣VOLKS牛排餐廳根據本地 消費喜好,微調口味並改變經營型態為套餐桌邊服務,導入全家便利商店對品質控管的嚴謹作業,承襲日本繁複刀工去蕪存菁,僅保留每塊牛肉最美好精華的部分, 並從國外引進國際級專業烤爐,以世界級專業牛排燒烤爐具,確保每一塊牛排都能完整展現炙燒精華,讓台灣消費者也能享用到服務細緻口感純熟的純正日式牛排。」
(以上段落出自沃客牛排官網)

沃克牛排的消費方式個人認為跟西堤等有點像
選一個主餐,
然後它會先上麵包、沙拉、前菜、湯品
上完主餐會有醋啊、飲料、甜點

既然已經破戒不吃素了,還是得堅持不吃牛肉的堅持
因此我點的是精選豬排,當然由此來評斷沃克牛排會比較不公道
因為這就不是他們的招牌~但是我會就其他部分來做評論。

先從麵包開始!

和西堤一樣,麵包是可以一直續的
但是它的麵包不只有一種!
在用餐時間麵包一出爐服務生就會來詢問是否需要
光今天就有法國麵包、 巧克力麵包、可頌
(呃,還有另外一種我忘記了的麵包)
圖中為最早送上來的法國麵包和巧克力麵包
沃克在剛開始的時候就會給我們一塊奶油
我個人覺得法國麵包沒有特別驚豔
巧克力麵包個人覺得鬆軟好吃,
可頌的話我覺得有些太甜了。


 上圖為我點的前菜:
 岩烤味噌杏鮑菇&磨菇蕃茄盅
 份量不大,杏鮑菇滋味不錯,並沒有特別重的菇味
由於我不喜歡吃番茄因此沒有配著吃,
但是可以想像如果搭配著吃的話滋味應該會更多層次、豐富



這是已經被瓜分不少的三人份沙拉XD
右邊的部份是餅皮內裝有凱薩沙拉
起士粉個人覺得沃克給的很有誠意!
左邊的部份是蔬菜棒(小黃瓜、白蘿蔔、胡蘿蔔),
醬料有千島和...(我忘了OAQ)
有趣的是,不同份量的沙拉餅皮大小也不同
今天有看到一人份、雙人份跟三人份的餅皮XD
此外,沙拉也是可以續點的喔!











這是餐間配著的玫瑰藍莓冰醋
酸酸甜甜的算是爽口,搭配主餐一起飲用
可以緩和食肉的油膩感和負擔
(尤其是像我平常吃素的情況來說很需要)











主餐:精選豬排
肉質本身不差,但是口感並沒有特別獨特
很有可能是因為我選擇的不是招牌的原因
但是以其價格來說我覺得可以做得更好。
但是份量來說算是十分有誠意很有飽足感











豬排專用醬
下方式義大利醬(番茄味濃厚,我只有拿來搭配玉米筍等配菜)
上方的粉狀是「柚子鹽」,確實有清香柚子味(能嚐出來)
搭配主餐感覺起來比較清爽
觀察同學點的牛排,其牛排專用醬也是有柚子鹽,
但是「醬」的部份是黑胡椒醬。
每桌桌上原先就有玫瑰鹽,
若是不喜歡柚子鹽的或是覺得不夠鹹的也可使用玫瑰鹽
 
我選的甜點:香蕉薄餅巧克力冰淇淋
香蕉的部份上面有鋪一層焦糖,軟中有硬感覺很順口
薄餅配著融化的巧克力冰淇淋也別有滋味











我點的飲料是香檸蜜桃冰茶
不過這是已經喝到要見底的時候
我覺得這有些甜,冰塊放得有點多宜放一會兒再喝

店家資訊
(直接複製官網訊息)

地  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71號
電  話:02-2733-6959
營業時間:
11:30~15:0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無特約停車場,消費每滿1000元可折抵停車優惠50元
請於結帳時主動出示停車票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