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剎那而永恆-重返鐵達尼號展覽【科教館半日遊】(中)




















看完鐵達尼展簡單的在科教館吃了午餐
買了常設展的票(70/人)
我們決定好好善用常設展的票XD
說實在的上次來科教館應該也只是看看特展(吧)
印象中是看仿生獸的時候了...
(好險沒有久到是從前參加科展的時候XD)
【聽水的故事】













在台北市,水其實是很容易取得的
去個公園旁邊可能都有個小水龍頭
除了偶爾的限水,水資源大多足夠
水有什麼故事?太常見了反而不知














龍骨水車,轉起來其實還滿有趣的














這是比較常見的汲水器














靠近左邊的這個就是鋸木水車













赫赫有名的阿基米德螺旋水車
這轉起來比較沒那麼費力
轉得太起勁水就會飛濺得很高很多啊orz














非洲劇場區


















這是販賣機,有趣的是他不是賣飲料點心
而是這場展覽的紀念品!














沐霧甲蟲模型














什麼叫做一公升的光?














我也很好奇所以往內看了一下













在抬頭看,這樣懂了吧!
在非洲貧民區中因電源不足,室內十分昏暗
用這樣1.5L寶特瓶裝10mL的漂白水
並將之固定在屋頂上
陽光透過瓶子內液體的折射後照亮室內
約可達到55W燈泡的亮度
此計畫也在擴展中!














這拍的主題是水循環!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作品!













亞洲劇場區有種懷舊風!













泡泡互動區~













我去的時候沒有人示範這個我覺得有點可惜>"<
知道原理是一回事,總是希望能夠實際看看!













這就是耳熟能詳的公道杯!
公道杯運用的原理是「虹吸原理」













想當年國中貌似常出現在考題中的連通管XD













水的三態體驗區~不過水蒸氣的部份其實是小水珠XD

【愛上大海我的家】













聽聞志工說八樓有海洋展
就興奮的上去了...
雖然跟想像的有落差
但是也是滿有趣的














進去展覽前的佈置,把展覽的主題跟氣氛帶出來了













想到海洋,我也聯想到了達悟族!













是台灣!













總在說得魚忘筌,原來魚筌長這個樣子啊!















這些作品都滿有趣的,製作的學生/團隊真的很厲害

展區還有一個底棲動物的標本區
不過我沒有拍照

















用這個來替這個區塊作結吧!
大家也可參考荒野保護協會的一些資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