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平凡見傳承的長崎強棒麵

週五考完普化實,面對突如其來的空堂
讓我深深體會到「偷閒」的美妙。
身上只帶有200塊左右的我
要在信義區好好犒賞自己似乎選擇性不多。
所幸我的好partner宛瑩解接跟橘子解接很配合
於是經過一連串命運的抉擇,
我們去吃了傳說中的長崎強棒麵
我總不明白,為什麼叫做「強棒麵」
直到這次看了簡介才恍然大悟。
簡要言之,「強棒」二字乃閩南語「呷崩」之諧音
(按:「呷崩」是店家打出來的字)
是明治年代長崎的中華料理店為當時的中國留學生設計的
一碗麵中就有多種蔬菜、肉類、海鮮也涵蓋其中
營養豐富,也具有多種口味一次滿足之效。

店內有三種麵,「強棒麵」、「香脆燴麵」、「雙倍野菜強棒麵」
在此就不再一一介紹。

礙於成本壓力,我點的是170元的長崎強棒麵
看來應該也算是經典餐點吧?










真的是挺豐富的具有蔬菜、海鮮跟肉類
最令我開心的是菜的份量並不少
麵體本身有一點硬,個人比較喜歡稍軟而依舊彈牙的麵
我總覺得有「韌性」的Q彈跟硬其實是不同的....
可能是因為人多吧。
不過強棒麵在份量上非常有誠意!
湯頭的部份則承襲日本拉麵一貫的...鹹ˊ_>ˋ
但是已經比其他的日式拉麵店好些了。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個人口味比較淡)

昱慈解接選的札幌味噌強棒麵
是使用白味噌











宛瑩解接選的則是名字聽起來就很辣的XDDD
(由於不嗜辣,宛瑩解接選的餐點名字很快就被我遺忘)

他們二人搭配套餐,一個選炸雞塊、一個選煎餃










煎餃跟一般在日式拉麵店吃起來差不多,並無特殊之處

炸雞塊的部份共有三大塊,上面淋滿了醬汁XDD

整體而言,長崎強棒麵挺營養的
不過並沒有它所盛傳的那麼令人驚豔
但是我非常喜愛它對於蔬菜方面的大方
每次吃拉麵蔬菜只有我不吃的蔥根本是惡夢
這次看到滿滿的豆芽菜、高麗菜我眼睛都亮了
口感也算有許多層次而豐富(原料多元囉)
原則上還是算值得再試的料理
在北醫至少會待四年,
有機會吃完阪急美食街吧XDDD

我想,長崎強棒麵原先就是出於平凡
在這樣的平凡當中傳承了日式和中華料理的傳統
也傳承了人性中的愛
那麼現在,他們的經營者能繼續傳承這些嗎?
不過這早已超出「食記」的範圍了。
只是突然有了今昔之感---
當年那些學生吃這樣的麵的感想為何?
而我們又是如何呢?



店家資訊

統一阪急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樓
電話:(02)2722-9480
營業時間:11:00~21:30  ◎暫不開放訂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