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青春之道

那是累極了的一天。


在灰濛的天色中
看到迎面而來的公車有個「3」就上去了。
找到一個座位,就瞇了一下。
回過神來,發現車竟然不是開在往常習慣的信義路上。
心裡突然一陣驚惶。
直到看到前方是270,突然安心了,
畢竟那是過去三年若干個日子裡
下課鐘聲一響,抓了書包就走所想要追逐的目標。
於是我知道,自己是在仁愛路上,沒上錯車。

望向窗外,想到了高中的一段往事。

那也是極累的一天。
隨著公車的搖擺,眼皮益添沉重。

醒來時看到天色已暗,很納悶的看向窗外
原來自己坐過站了。


我匆忙按了下車鈴下車,
好險沒坐過太多站,還在可以走回去的範圍
打了電話報個平安,說明狀況
遂在涼風中沿著仁愛路走回家。


車子繼續沿著仁愛路行駛,
我想到那時我就是這樣沿著仁愛路走回家。
我想到高中不知多少個日子裡,
仁愛路承載著我沉重的青春帶我回到家裡。

下車時依然有些恍神。
每次在這個站牌下車都會有些感慨。

看到國中、國小的學生嬉鬧著
彷彿看到曾經的自己

站牌走了這班公車,又來了其他公車
這就是青春
你以為它已經逝去,偏偏它有朝一日又以其他形式駛近

這就是青春
當它漸漸離你而去,你又看見其他人迎向它




仁愛路,
好像生命軌跡,
那些歡笑、那些執著
那些寬容、那些無奈
也依舊為我保留。
那是我的青春之道

一群人上了方才那班公車,
綠燈了。
那些和我擦肩而過的人的青春正在燦爛,
而我到了下一個階段、下一站。


走在一樣的街道上
只是光陰不再。

漂流的盡頭是在哪個港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